小君君~~云端上的巧克力屋~~

Monday, April 04, 2005

:(

有点biang....
昨天在羽毛球馆的超渡法会,看到某人....

就是年初一我和家人去素食馆吃素看到的人....

刚开始在排队入场的时候,看到他,我也只是觉得熟口熟面,好像在哪里见过....
我脑子开始打开去年在怡保净宗道场的精进佛七到PGRM的弘法大会乃至每个星期日在The Mines举行的念经放生仪式....
都没有见过这位同修啊....
为什么就是可以很肯定见过他那样的??

不久后他穿上海清,就插入海清队伍的最前面....
(本来排最前面的是几位老菩萨)
我还有一丝不爽....
大家来到都要排队;
人家几位老婆婆来最先,当然就排最前面了,他怎么就酱一脸理所当然地一来到就插在最前面??
后来想一想,可能他是那几位老婆婆的亲属咧??
那时心里就完全不气了....

可是进到去里面....再见到他....还是有点不甘心--因为想不到曾经在哪里遇过他....
不久后,当我看到他海清下那光亮的皮鞋时,我就突然想起来了....

话说今年年初一,我们一家在素食馆用晚餐。
吃到一半,有几位中年男子来到我们的隔壁桌....
只见桌子下面有一只喵咪睡得正甜....
那衣着光鲜的人就用椅子乓那只喵咪....(昨天我才从妈妈口中得知原来他有那么做)
那时他用椅子打喵咪的时候我没有发现(背对他们),只是看到家人很不爽那样望着他们,我才回头去看--

看到那人用椅子打不走喵咪,竟然就拿起桌子上用来渌茶杯的水(幸好已经不烫了)去泼那只喵咪....
夭寿哦这种人!!
喵咪被惊醒了就连忙从桌下爬出来....

可是那人和他的朋友还不甘愿,一直拿水泼正在逃跑的喵咪....
不久后他们的眷属也来了....

整晚用怕死整间素食馆的食客听不到的高声量,高谈阔论他们自己时常去哪家慈善中心捐几多$$....
本来我们全家都以为他们不是因为信佛才吃素的啦....

一定是年初一找不到东西吃才去那边吃....

可是昨天竟然让我遇见他穿着庄严的海清、在佛菩萨前念佛超渡他的先人....

其实我真的很想问他一句:难道你信佛、读经典时没有了解到--众生平等,猫狗乃至蚂蚁都是和人一样珍贵的吗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