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君君~~云端上的巧克力屋~~

Tuesday, April 12, 2005

永别了,心宿二....

记得一年多前....
当你我在麦当劳谈着将来、谈着我们的婚礼....

突然,你从裤袋里拿出一个花花的小包裹....
然后从花花包裹里拿出一条项链....
那是一条很美很美的项链,红宝石发出耀眼的光芒....

你温柔地,亲自把它戴在我颈上....
眼神流露无尽深情....

你是在求婚吗??
还是只是单纯地表白自己的爱意....??
怎样都好,项链戴在脖子上的那一刻,我感动得湿了眼眶....

那是你第一次买礼物送我....

~* 心宿二 *~

是我为它取的名字。

心宿二是天蝎座的主星,位处天蝎座的心脏;
我替它取了这名字,除了它像心宿二般鲜红的颜色;
也象征它就如你对我的爱、你给我的承诺--如心脏般,不能割舍。

第一次到你的家,我戴上了它....
因为早知道那天会有一件对你我十分重要(或许,对你来说只是一场游戏的开幕)的事情;
往后和你约会,我都不时戴上它....
因为每次你见到它耀眼的鲜红躺在我的胸膛上时,你都会流露惊喜。

后来后来....
你对我的爱削减了....
承诺淡化了....
惊喜也少了....

终于有一天,你完全不爱我了....

你不爱我了....

你心里有了别人....

那依旧耀眼的鲜红成了淌血的心....
那买项链时的满腔深情和戴项链时温柔的举动成了残酷的景象....
那诺言更变为天大的讽刺....

我最珍惜的心宿二....
留在我身边,除了催泪还剩下什么....??

是的....
终于,我把心宿二连同所有我们的共同回忆....归还给你....

从今以后,我就和心宿二别过了。
它的命运....
会被你随手抛在不起眼的角落....
会被你不耐烦地扔到垃圾桶里....
还是....会被你以最温柔最深情地戴在别的女生的脖子上....

我都知道,它就只有这几个结果了....

结果,我成了最残忍的人....
亲手把自己最钟爱、最无价的物件推向这种下场....
一如当初,亲手把最珍贵的爱情推向灭亡、亲手把最爱的男孩推向堕落的田地....

或许,离开我,才是最好的结局....
对我、对你、对心宿二都好....

永别了,我最珍爱的心宿二....
永别了,我最心爱的男孩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