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君君~~云端上的巧克力屋~~

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05

劫后余生。

失业第2天。

半年来,打从知道那个人交了新女朋友、打从听闻他和新女友粘得远比他以前待我好....
我好像没有让自己的心好过过。

我一直以为,以他的眼光和口味;
他的新女朋友必定比我漂亮出众、必定比我可爱天真、必定比我青春年轻~~
只有如此比我优秀,才能让他爱她远胜于以前他爱我;
也只有那么出色的条件,才能得到以前我一味真诚待人都得不到的他家人的欢心。

我一直以为,如果有一天我独自在外遇见他和她....
他必定会紧牵着她的手骄傲地来到我眼前向我示威、展示他的幸福和他抛弃我之后就能交到如此出众的新欢,他必定要让我无地自容....
于是,我一直逃避着,逃避着一切他可能会带她去的地方....

直到....直到当那天,从住他附近家的朋友C口中,得知了....
我战战兢兢地问:“她....长得好看吗??”(一定很美了....一定比我还美的....我如此心理建设着的同时亦为自己的自尊作好完全的心理准备。)
C(摇头):“美??哼!!哪里美啦??”
我:“真的吗??以他那种不美不泡的性格,怎么可能会....??”(一定是C怕我难过,才骗我说她不美....)
C:“讲啊??你不应该问我美不美;而是应该问我能不能看,那我大概还能回答你勉强可以看~~”
我:“呃....那么说....比起我....”
C:“远....差远了....你美很多~~根本没得比~~他现在那个啊,阿G看到都摇头....G都问我为什么他的眼光差距那么极端的....”

看来他这次对感情是认真的了....
我不禁有点黯然....

同一天晚上,某姐妹W在某购物广场遇到他和她....
相比之前,我的心态已经豁达不少:“我也听阿C他们说了~~”
W:“她好像男子头酿的....脸上很多痘痘的....”
我摸摸自己还算柔滑的脸颊:“嗯~~可能那女生性格和脾气都好哩~~”
W:“那女生也不带眼识人....交到那么坏的男生....”
我:“认同....可是我看得出他是真心爱她....如此一来他也不会像以前对待我酿来对待她了。”
W:“你知道吗??他一看到我之后,就很害怕的样子,一直躲在他新女友的身后,害怕被我认出的样子....”
我有些出奇的感觉:“??”
W:“做了亏心事的人就是酱的啦!!他以前亏待了你、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所以见到你的朋友,他就没脸见人啊!!”
我心头一震:“!!”

是的!!
一直以来,我对他可谓是尽了女朋友的责任和本份~~
我从不背叛他、从不嫌弃他;
反之,他却一直未曾对我全心全意、数次精神和肉体上的背叛....
甚至为了甩掉我、为了保住自己道貌岸然的好好先生形象以便可以得到更多女子、为了洗脱自己始乱终弃的罪名,手段极其卑鄙无耻、不惜违叛良心置我于血淋淋的局面当中....

是的!!
如果有一天,我在街上遇到他和她的新女朋友....
无地自容的人,不是我才对!!
无脸见人的人,也绝不是我!!
畏缩躲藏的人,不该由我当!!
坐立不安的人,更轮不到我!!
因为,做出对不起人、又害怕被现任情人知道过去自己所犯下人神共愤的事的人,不是我!!

我问心无愧,我凭什么要在他们面前感到羞愧??
原来、本来、一直以来,我就应该堂堂大方的、抬头挺胸地在他眼前走过,无视他的羞愧和畏惧!!
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好害怕、好恐惧的,不是吗??

W的那句话,犹如一把利斧,直劈入我的心里--
劈开了心中那把深锁的锁头~~

我仿佛看到我沉重的心因为锁头的掉落,而长出了翅膀~~
我仿佛看到我的翅膀在挥舞着烈焰、飞翔起来了~~

这一次,我感觉到我自己真的重生了~~

1 Comments:

At 4:3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只有放下重担,只有放下执着,
才可以展翅,才可以高飞,
飞得越高,看得越远。
火凤凰,再重生,
祝你,成功。
愿,好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